好久沒寫字。
常常覺得我的記憶比金魚沒長多久._.
到底是腦袋太少動還是人天生就比較蠢?
記憶力差的人,還是多寫點吧。

 

想寫,有關西藏的記憶。

 

我們的旅程,在芸芸到此聖地的探險者當中,特別的不起眼。
在工作的人,時間比任何東西都貴。
前後十天的旅程,三天坐火車一天坐飛機,剩下六天。

只有六天。
沒辦法讓我們靜靜思考前世今生,
沒辦法讓我們慢慢和藏民相處,
也沒辦法讓我們好好看看藏族的故事。

 

雖然錯失很多,但壯麗的西域,一點點也夠我們震撼好一陣子。
至少現在我還在想念她。

西域之旅,車程有點多。
不習慣坐車的話恐怕要吐好幾天,
但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六天看個夠。
真的辛苦師傅了,我還在內疚覺得應該再多給他一點小費。

 

我們的洛桑師傅,有點靦腆,不多話。
(我覺得他不多話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我們的普通話太普通-_-)

 

駕車技術,一流。
應該是我目前人生中技術最好的師傅XD
逢車過車,安全,有品,專業到無人可比。
快、狠、準,除了遇上豬牛羊狗馬驢,急煞還是無可避免:P

他很可愛。
他不多話,他不會說故事,講笑話逗我們開心。
他的可愛來自他的真誠、真摯。

 

某天一整天在趕路。那天我們早上八點已經在八一鎮出發,
因為中午在大峽谷待了幾個小時,
晚上八點還未到我們要住宿的魯朗。
師傅專心開車,喝了幾瓶RED BULL,CHUR了不知第幾支煙,雙眼淨是紅根/_\
為了答謝他,我們想晚餐請他吃好一點,請他帶我們吃石鍋雞,
難得不辣的一餐,石鍋雞是藥膳湯底,有菜有肉,超滿足。
再回到車上趕最後一點路程,師傅問我們付賬付了多少,
猶豫了兩秒還是如實回答「330人民幣」。
師傅自言自語的說了兩句,然後就一邊開車一邊摸黑的拿了張一百元硬塞給我,
要我一定要收下…

 

還有在德仲溫泉那一晚,下車時已經晚上八九點,
旅館主人說只剩下最貴的套房,400元。
雖然應該是貴一點,但付得起,也沒所謂。
去房間放好行李,師傅問我們拿了證件和房錢去登記,
回來又塞回100元給我們,說我們數錯。
我們想了又想,沒理由吧?應該不會錯的,
是因為師傅覺得不好意思讓我們住貴了,所以幫我們付?
還是真的數錯?但特地將100元還給我們,不是誠實得太可愛了嗎?

(以上圖片來自David大大m(_ _)m)

 

我們天天趕路,接觸的藏民不多。
雖然有些小孩讓我們討厭到不得了。
但因為這位師傅,我也覺得天下的藏民,該像他一樣可愛、真誠。

 

最後怱怱道別,想說的話也沒有說好,他就轉身走了。
要數讓我們捨不得西藏的事,他肯定是其中之一。
如果想要去西藏包車旅行,請來看看這位洛桑師傅:)

 

 

其實,我還有很多想寫。 
結果今天只寫了師傅的介紹XD
下次繼續。

 

謝謝你看到最後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